英亚电竞app

辽宁辽河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参观辽河实验室实验现场

  1028日,辽宁辽河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英亚电竞app举行。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吕志成,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周舟,沈阳市委组织部部长、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闻然,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于海斌,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史泽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理事会成员王天然,以及理事会理事成员单位的理事及其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周舟主持。于海斌作为实验室主任汇报实验室建设进展和审议文件起草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辽宁辽河实验室理事会章程》《沈阳市关于推动辽宁辽河实验室高质量建设运行保障机制》《辽宁辽河实验室组建方案》《辽宁辽河实验室章程》《辽宁辽河实验室年度工作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吕志成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辽河实验室的前期工作,指出实验室作为举全省之力、聚天下英才打造的高端创新平台,是全省创新体系的“塔尖”和“重器”。要从战略的高度来把握,将辽河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作为履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创中心,打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强有力支撑,在提升沈阳乃至辽宁的“两化”“三率”水平上发挥重大作用,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最后,他从发展方向、体制机制、人才引育、技术供给、落地运行、服务保障六个方面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要求。

  会后,吕志成一行在于海斌的陪同下来到辽河实验室实验现。晗噶私馐笛槭腋咝阅芙鹗艏す庠霾闹圃熳氨负图す獬寤髑炕爸玫难蟹⒂胧笛榍榭。(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科技处)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