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辽宁日报》(2022.03.06):冬残奥会火炬手佩戴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传递火炬

发布时间:2022-03-09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3月4日,北京冬奥组委驻地举行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手、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护旗手彭园园佩戴中科院英亚电竞app为其量身定制的上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接过上一棒奥运之火,灵活地运用外骨骼机器人向大家挥舞致意,并顺利将奥运之火传递给下一棒火炬手。

  帮助彭园园实现双手操作传递火炬的梦想,是沈阳自动化所继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完成奥运史上首次机器人与机器人水下火炬传递后,再一次彰显奥运与科技的融合,并充分体现了“技术温暖人心”的人文精神。

  为确保上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能“随心而动”,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在研制中突破了人机神经接口技术,创新研制了贴合皮肤的多模态信息采集系统,准确解析受试者意念,实现了残肢与该外骨骼机器人间的自然操控;突破了残肢功能再造技术,实现了外骨骼拟人化设计,确保手臂具备精细操作、负重操作能力。

  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支持下,沈阳自动化所牵头研制出多款行为辅助机器人。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赵新刚研究员表示,残疾人运动员是我国数量庞大残疾人的杰出代表,我们科研人员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现代化智能装备,助力残疾人火炬传递,充分契合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起向未来的理念。希望通过科技奥运项目助力我国科技助残,加快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ㄔ赜凇读赡日报》 2022-03-06 07版)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