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海斗一号”科普报告开启“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2

  唐元贵作报告

唐元贵与学生合影

  91日,英亚电竞app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唐元贵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沈阳市浑南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以科技力量探索万米神秘海洋》的科普报告。浑南区4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直播同步收看了开学第一课。 

  在报告中,唐元贵以质朴的语言,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同学们科普了“海斗”号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与“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的科学知识,作为亲历者的他分享了所参与过的万米深渊科考中惊心动魄的海试故事,还介绍了两台水下机器人为我国万米深渊科考所提供的科技支撑。通过讲解与分享,让同学们对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有了全面的了解,启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在心中树立起科技报国的理想和信念。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和中科院沈阳分院共同举办。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浑南区副区长郑向东、浑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柳建林、辽宁省教育专家丛莲芳等相关学校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浑南区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成果展、“科学+德育+”主题“开学第一课”和“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三部分。(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