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开展“爱国 爱家 爱沈自”主题家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活动合影

  近日,英亚电竞app开展了首届“爱国 爱家 爱沈自”主题家庭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所工会主办,来自全所十余个部门、五十多组家庭参加。

 

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刘连庆致辞

  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刘连庆致辞。他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家属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走进研究所并了解科研人员的工作,共同分享沈自所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所取得的欣喜成果。他感谢家属们长期以来对研究所职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为蒋新松院士塑像献花

 

“机器人嘉年华”活动现场

 

  “百人绘画”活动合影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一组组家庭手拉手走过描绘着研究所科研成果的彩虹门进入活动现场。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职工家属和孩子们首先瞻仰了蒋新松院士塑像,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纷纷敬献鲜花表达敬意。接下来的互动体验活动共设置了“机器人嘉年华”“百人绘画”“素质拓展”三项内容。在“机器人嘉年华”活动中,职工与家属参观了研究所研制的十余台多款机器人,了解了“海斗号”水下机器人、冬奥会火炬传递机器人、下肢外骨骼机器人等科研成果;在“百人绘画”活动中,小朋友们共同用彩笔描绘了包括研究所多项科研成果的长长画卷;在“素质拓展”活动中,职工与家属们参与了趣味性亲子活动。

 

  “走进科学家”科普报告活动合影

  为普及科学知识,活动设置了“走进科学家”科普报告环节。机器人学研究室焦念东研究员从铁壁阿童木讲到纳米机器人,带领大家进入了神奇的纳米世界;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吴清潇研究员讲述了科研人员为机器人装上“眼睛”,让他们发挥更大的威力;“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正高级工程师赵洋分享了自己作为试航员,在“奋斗者”号海试中下潜至10909米的亲身经历。趣味横生的科普报告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他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了问答活动。

 

  才艺表演活动现场

  晚会上,小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副所长刘连庆和工会主席周船、女工委主任王希等为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奖品。最后,大家纷纷走上舞台高声合唱,用慷慨激昂的歌声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主题家庭日活动为职工与家属搭建了加深理解与沟通的平台,增强了职工及家属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家人度过了快乐的一天,作为沈自所人深感自豪,也为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工会)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